校企合作|北海中职校&容县职专举办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5-05

前言

为鼓励校企合作学生在实习期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理想教育集团与校企合作学校共同开展了办学评优颁奖典礼活动,对前期实习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提高实习质量,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一、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

 

2022年4月27日,为表彰智能制造及智能通讯专业学生在校学习和岗位认识实习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香港理想教育集团联合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活动的嘉宾有:北海中职校副校长林清、副校长杨华军、科研处主任邱亿、学生处主任王丽丽、信息中心主任范明雄、教务处副主任梁彩文、电子部部长余佳阳、张丽春;理想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谭仕琛、职业教育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吴杰、教学管理部驻北海校区校长李建勋,以及电子部智能制造及智能通讯专业全体师生。

“说到做到、快乐学习、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简洁大气的口号响彻整个活动现场。主持人对出席的嘉宾、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颁奖典礼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嘉宾发言

 

北海中职校副校长杨华军

“与理想教育集团合作至今,共同培养人才模式非常成功,学生积极配合实习工作的开展,助力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在此,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理想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谭仕琛

“今天受表彰和奖励的学生是香港理想教育集团与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立志成才、奋发有为的楷模,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职业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成绩属于昨天,希望就在今天。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取长补短,积极进取,勇争先进”

 

 

优秀带队老师发言

 

20级智能制造2班、4班班主任宁德成

“从两个班87人进企业到最后87个人完成实习全部返校,同学们一直都坚持到最后,从这次实习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的实践知识,同时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和集团领导,在我们实习期间,及时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

 

 

优秀班主任发言

 

21级智能制造4班班主任杨倩

“很荣幸能够代表优秀班主任在此发言,作为一名新教师,新班主任,能够获得这一荣誉,是学校与集团提供了良好教育平台与支持,是领导们的耐心指导,是同事们的无私帮助,也是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想我们所有的班主任都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为教育事业奉献我们的热忱,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20级手机维修专业(1)班陈玉鑫

“很开心获得优秀实习生的称号,感谢实习指导老师穆自达老师和理想覃桂溢老师,他们整个见习的过程中一直悉心陪伴在我们身边,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解决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引导我们转变心态,适应企业。如今见习虽然结束,但见习带给我们的感悟和经验已经烙在了我们心上,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努力前行。”

 

21级智能制造(2)班吴锦文

“步入中职校园已差不多一年时间,中职校的生活从各方面磨炼了我、提高了我,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下,我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荣幸获得这份荣誉,我将会一直努力,提升自己。”

 

 

家长发言

 

21级智能制造(1)班吴兴邦家长

“首先,向为孩子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谢意,同时向所有的孩子表示祝贺!学生们在学校,我们家长都感到安心、放心,相信孩子们在这所优秀的学校里一定能够茁壮成长,用勤奋努力,开创自己美好的明天。”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获奖师生井然有序地上台领取来之不易的荣誉。

 

 

颁奖现场

 

学校科研处主任邱亿、信息中心主任范明雄为“道德模范生”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校学生处主任王丽丽、教务处副主任梁彩文为“优秀学生班干部”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校副校长杨华军、集团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吴杰为“优秀学生”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校副校长林清、集团执行总裁谭仕琛为“优秀实习生”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校副校长杨华军、集团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吴杰为“优秀带队老师”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校副校长林清、集团执行总裁谭仕琛为“优秀班主任”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香港理想教育集团与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行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多年的精诚合作,为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集团与学校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创造平等的机会,提供充分展现才华和发展潜能的平台。祝愿学生们在往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越发奋进,成人成才!

 
 
 

二、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暨2022春学期期中总结座谈会

 

2022年4月29日,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勇于实践、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实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暨2022春学期期中总结座谈会。

活动以嘉宾发言、颁奖仪式、颁奖合影等部分为主。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活动正式开始。

 

 

 

嘉宾发言

 

学校梁渊主任高度认可智能制造专业,对理想教育集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和课外知识,掌握好一门技术,为今后出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能制造SMT专业班主任封杏老师对理想教育集团为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对于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的学生给予肯定,并期望在校学生继续努力,向优秀学生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理想教育集团教学管理部智能制造SMT刘彬老师给大家分享心中所感:“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你现在的每一份努力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并感谢各领导对智能制造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继续加油,成就更好的自己!

 

 

颁奖仪式

 

 

优秀学生颁奖

 

 

 

 

 

优秀实习生颁奖

 

 

 

优秀道德模范颁奖

 

 

 

优秀班干部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颁奖活动的举行既是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的今后实习的鼓励和鞭策。理想教育集团与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会共同努力,推进深度合作,实现真正的产教融合!

 

 

2022年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途径。
 
理想教育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与校企合作学校携手为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支持,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