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教育集团&北海中职校2023年春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放飞新的理想,收获新的希望。

_MG_9678.JPG

 

勤学终得榜上名,青春奋斗正当时!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后进,并感谢老师们的培育,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部于3月28日上午在电子部阶梯教室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校企合作办学评优颁奖典礼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颁奖典礼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香港理想教育国际投资集团联合举办。

此次典礼诚挚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志华、杨华军副校长、唐彤雯副校长、 韩雪芳主任、王丽丽主任、陈慧姗团委书记、叶丽君主任、戴星媚副主任;理想教育集团 市场部总经理吴杰、教务科总监李世杰、教务科主管杨振振、集团驻校负责人牛强全及21、22级智能制造、智能通讯专业的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出席了活动。

_MG_9142.JPG

宋校长在致辞中说,学校与理想教育集团从17年开始倾力合作,共同开设电子部“智能制造”与“智能通讯”两个订单培养专业,就双方人才培养、教材研发、实习基地建设、创新教学研究等,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合作以来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习要刻苦,第二、学习要讲究方法,第三、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

_MG_9177.JPG

集团吴杰总经理代表集团发言,理想教育集团20多年潜心发展职业教育,形成较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指引下,加强学生职业素养、岗位能力、创新精神的培养,加强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体系的不断完善,每年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服务我们的生产与生活。同时对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学会做人,第二,要学会求知,第三,要学会生活。

_MG_9197.JPG

为欢迎校领导、集团领导、家长们的到来,同学们展示了才艺——太极扇表演等节目。

 
85
_MG_9351.JPG

01

2022秋作品制作比赛颁奖环节

据了解,在2022年秋学期,理想教育集团投入一万余元购买了作品套件举办了作品制作比赛,分为校园推广、作品制作、作品审核、作品评选四个部分,以专业技能电子电路基本原理、焊接能力为主,在作品制作过程中,需要学生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可极大限度磨练学生的耐心以及对事物的细腻性,达到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作品制作比赛由智能制造、智能通讯两个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最终角逐出三等奖36人,二等奖24人,一等奖12人。

_MG_9382.JPG

 

_MG_9384.JPG

_MG_9413.JPG
_MG_9464.JPG
_MG_9404.JPG
_MG_9419.JPG
_MG_9433.JPG
_MG_9454.JPG
_MG_9478.JPG

获奖学生张健宇发表获奖感言

_MG_9504.JPG

张同学说,学校和集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还有敬业奉献的教师们。正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才使我们取得了一项项好成绩,让我们拥有了牢固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以便让我们在专业技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02

学期优秀学生颁奖环节

受表彰和奖励的学生是学生立志成才、奋发有为的楷模,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职业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创造平等的机会,提供充分展现才华和发展潜能的平台。此次共评选出优秀班干部13人,优秀道德模范14人,优秀学生36人,理想技能标兵2人。

_MG_9536.JPG
_MG_9515.JPG
_MG_9531.JPG
_MG_9548.JPG
_MG_9562.JPG
_MG_9579.JPG

 

获奖学生林嘉华发表获奖感言

_MG_9568.JPG

林同学说,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03

优秀带队老师及班主任老师颁奖环节

在认识实习过程中,同样有陪伴、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大家长;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离不开天天陪伴同学们成长的大家长-那便是班主任。我们每一次的进步,都与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此次评出理想学生实习优秀指导老师3人,理想优秀班主任4人。

_MG_9586.JPG
_MG_9588.JPG
_MG_9598.JPG

 

家长代表发言

_MG_9623.JPG

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理想教育集团的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十分敬业,有他们在,学生和我们家长都感到安心放心,相信孩子们在这所优秀的学校里一定能够茁壮成长,用勤奋努力,开创自己美好的明天。

 

04

理想教育集团25周年助学金颁发仪式

理想教育集团2022年成立25周年,为回馈社会、答谢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二十五年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与关爱,于2023年11月份启动“理想教育·爱心助学”行动,为梦想温暖启程,面向所有与理想教育战略合作的学校,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此次对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四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每人现金2000元。

_MG_9626.JPG
_MG_9631.JPG

助学金获得者欧健文代表发言

_MG_9658.JPG

欧同学说,也许,对于你们来说,2000元只是一笔很小的数目,然而对于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学子们来说,那不仅仅只是一笔助学金,更是希望的种子,让我们看到人生希望的种子;是飞翔的翅膀,让我们的理想自由飞翔的翅膀;是温暖的关怀,让我们不再觉得孤立无援的关怀。理想教育集团给我们的资助也许为我们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支点。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放飞新的理想,收获新的希望。

此次颁奖仪式,是对优秀学子的奖励,更是对全体学生的激励,有利于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优秀人才。

_MG_9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