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故事| 我与理想 ——娄底理想三园 唐容


发布时间:

2022-12-16

回忆起这七年在理想幼儿园的时光,见证和参与了理想幼儿园(总园)从装修到每天外出招生。 如今,我们做到了!做到大家都知道理想,从第一个学期45名孩子到现在发展到如今的五所园,每一步,我们走的都很谨慎,每一幕都历历在目。 同时,也非常荣幸见证了理想幼教这七年不断壮大的过程。

从2015年12月16日,通过老师介绍与理想结缘,进入理想。已有七年之久。

 

经过七年的磨砺,借助园所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从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对新文化的认同,对园所的归属感,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回忆起这七年在理想幼儿园的时光,见证和参与了理想幼儿园(总园)从装修到每天外出招生。
如今,我们做到了!做到大家都知道理想,从第一个学期45名孩子到现在发展到如今的五所园,每一步,我们走的都很谨慎,每一幕都历历在目。
同时,也非常荣幸见证了理想幼教这七年不断壮大的过程。
从开始的主班老师,做到如今的骨干教师,每一步都离不开集团及同事们的帮助,在开始带班的时候,内心充满惶恐,各种担心:怕处理不好家长关系,怕带不好班级,不知如何管理班级。
2016年,我走上了班主任的岗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班从一开始的集体常规不好,教师配合度不行,中间无数次崩溃,好在背后有着肯定以及信任我的领导及家长,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开导并告诉我,如何能够有效的及时解决问题。
至此以后,我就明白,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去尝试,才能突破自己,从班级小集体开始,我将班级周情况做小结,每周五提前列出下周事项,保证班级教师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的同时,做为班主任的我,自身做好带头示范。
俗话说得好“做好自己,善待他人”,只有自己做好了,团队才能更好的模仿并执行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班突飞猛进,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家长及园内领导一致好评。
 
在2020年晋升为小班组的年级组长,同时晋升为篮球队队长。深知一人强不是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在管理团队的同时,一并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精益求精。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在2018年开始迎接自己的高光时刻

1.2018年担任毕业典礼主持人,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

2.2018年开始每年组织教师年会活动,效果显著

3.2019年策划年级组孔子诞辰活动的同时又是主持人,得到全体家长一致好评

4.在2020年7月,所带班级荣获:优秀班级称号,举办的毕业晚会得到家长一致好评。

5.2020年9月,所管理的班级组小B班荣获:优秀班级

6.2020年10月,策划小班组: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得到全体新生家长一致好评。

7.2020年10月,担任—理想幼儿园第五届课间操比赛主持人

8.2020年11月,所管理年级组小C班;荣获优秀班级

9.2020年,带领老师们外出,组织工会团队拓展活动,效果显著

10.2021年11月外出培训花式篮球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11.2022年6月带领篮球队参加幼儿篮球- 友谦杯,连续三天的比赛,最终荣获:3V3幼儿篮球赛:冠军,季军。

12.2022年7月带领篮球队:参加—理想杯3v3幼儿篮球循环赛,荣获冠军,季军

在不断地日积月累中,我从班主任老师到年级组长再到篮球队长到现在的教学主任
成绩让我喜悦,但不会让我止步,这七年特别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不断培养我。
2022年7月我正式成为理想三园的一份子,幸运总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经过不断地努力,成为教师骨干,能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了自己的价值所奋斗。在这个大的平台上挥洒汗水,收获希望。
难忘每一次为了做出更好的成绩而激烈的需求讨论的场面,难忘每一次为了不断改进和优化设计方案的艰辛,难忘每一次磨课程到滔滔不绝的画面。在这里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展现自己的青春,践行自己的诺言。在这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开拓创新。
与其说我见证了理想从开始到现在,不如说是它见证了我的成长。
回忆起刚进园所时的青涩稚嫩,到今天的成熟稳重,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伴随着幼儿园的发展,硬件设施的更新,从刚进入这个岗位毫无经验初学者,在经过时间的沉淀,经验的积累,成长为能够不断创新,恪尽职守的大家庭中的一员。
在这七年多的时间里,在园所这个大家庭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见证着公司的成长的同时,也见证着自己的进步。在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也为照明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将继续在我所热爱的岗位上,勤奋耕耘,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