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故事 | 心怀热爱,奔赴山海——株洲理想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10-13

理想幼儿园最终确定的两大特色课程:一是“野蛮其体魄”的幼儿篮球教育,二是“文明其精神”的国学养成教育。理想幼儿园的篮球特色课程,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运动的乐趣,比赛的乐趣,团队的乐趣;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篮球练习,也无形中磨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形成良好的自律动力。

傅海燕  (株洲理想幼儿园园长)

幼儿教育一直是在竞争中生存发展的,我始终坚信一点:任何竞争,到最后拼的都是文化!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2018年春季,理想教育集团旗下第三所幼儿园——“株洲理想幼儿园”选址在株洲市经济相对落后的石峰区清水塘片区,践行的是“为中国教育公平做贡献 ”的初心。

清水塘片区为化工企业聚集地,株洲理想幼儿园落地清水塘片区后,随着保护湘江政策出台企业强制迁出,周边原始居民便越来越少,加上理想品牌的口碑辐射会有一定周期,

株洲理想幼儿园生源推进异常缓慢,从36人到200人整整用了三年时间,理想教育集团给了株洲理想幼儿园足够的时间等待它的成长。

对于株洲园这几年的发展,傅园长回忆道:最大的感受用南塘末代君主李煜的那句诗比较贴切:“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今天的株洲理想幼儿园看似云淡风轻的潇洒,但它经历了什么只有我最清楚,从公办幼儿园管理者转型为民办幼儿园管理者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再加上理想教育集团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中国品牌500强企业,要求之高、节奏之快、压力之大无与伦比。我和我的团队始终坚持品质至上、教育为本;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傅园长为了打造“优质师资”,培养“优质幼儿”,让周边的孩子能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一直扎根到理想幼儿园,用心的工作,为了留住人才有过与员工长谈到凌晨一两点的记录。

正因为傅园长的努力与坚持,株洲理想幼儿园在当地的口碑越来越好,如今株洲理想幼儿园扎根清水塘片区已经整整五年,无论是官方认证还是居民口碑都被广泛认可:

株洲理想幼儿园自落地株洲以来每年都被教育局评为“优秀单位”2020年转为公办幼儿园,并在教育局首届“公办幼儿园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得第二名,仅次于石峰区第二幼儿园,家长赠送的锦旗更是不计其数。

 

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株洲理想幼儿园作为株洲首家篮球普及园,为了打造理想幼儿园的篮球特色,从刚开始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冠军之路,老师付出的心血很多,孩子收获的成长最大,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的成长是同步共振的。

2021年姣姣教练组织第四届篮球队孩子参加株洲市春晚节目,篮球队16个理想宝贝历时两个多月, 经历了少儿春晚海选及复赛的层层选拔,经历了正式进入春晚后球操节目音乐及动作的完全更换……

孩子们比我们想象中适应能力更强,一直到录制圆满完成没有一个掉队。接下来孩子们越战越勇,他们的篮球操在第六届全国华蒙星株洲赛区一举夺冠并代表株洲市参加了省赛

 

2022年姣姣教练又组织第五届篮球队孩子参加2022年七届全国华蒙星少儿篮球大赛,篮球队16个理想宝贝的“篮球操”获得了株洲赛区的“篮球秀”季军

其中6个3V3实战赛小健儿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株洲赛区的“3V3实战赛”冠军,获得了代表株洲赛区参加全国“3V3实战赛”的资格。

2022年7月14日,3V3实战赛小健儿代表株洲理想幼儿园参加了香港理想教育集团举办的首届“理想杯”湖南赛区循环赛,再获亚军

 

在跨越两个赛区共计4轮8场的首届“理想杯”大赛中,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孩子们朝着胜利的目标勇往直前、心无旁骛;有的孩子跌倒了膝盖划伤了贴上创可贴继续“战斗”;

有的孩子肚子痛到由家长抱着去的赛场,一上“战场””立即满血复活。孩子们在赛场上敢打敢闯,拼尽全力的样子,决定着他们未来在生活中、工作中也一样能够敢打敢闯,拼尽全力。

正如郭泓越妈妈(“理想杯”篮球实战赛家长)所说:“小选手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赛出自我,在赛场下论球会友童趣无限。孩子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启蒙于理想,受教于理想。一路走来,我们为孩子的每一滴汗水加油,为孩子的每一份荣耀欢呼。是株洲理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三年里的兢兢业业,让孩子们得以健康长大并拥有有质量的快乐童年。”

 

点亮自己,绽放光芒

教育是一种情怀,承载深深,情意浓浓;四季与之串起,流光溢彩,惊艳无数童年。行走在专业的路途中,一群可爱的幼师团队,用爱与行动,担起时光最美的引路人。看似平凡的人,只要认真、努力、用心,一定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2022年7月22日刚刚结束的“毕业文艺汇演”中,理想教育集团谭仕琛总裁在致辞中感谢了石峰区教育局各级领导对株洲理想幼儿园的工作支持和认可,

首届石峰区“公办幼儿园目标管理考核”的第二名给了我们株洲理想幼儿园;谭总裁也感谢了株洲理想幼儿园场地租赁方中盐华瑞有限公司领导,给予了理想教育在株洲发展的机会,让我们可以把优质的学前教育辐射到株洲清水塘片区

致辞结束后,中盐华瑞有限公司领导向株洲理想幼儿园捐赠5000元人民币,以表达与香港理想教育集团合作的认可;

原中盐株化幼儿园胡实华老师向株洲理想幼儿园捐赠1000元人民币,以表达她在2018年遭遇重大家庭变故时,谭青才董事长及株洲理想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为她展开爱心募捐行为的感恩。

开慧三班杨淏升爸爸杨光先生向开慧三班三位老师:朱姣磊、陈友娥、邓宁馨,赠送了“灵魂工程,园艺辛勤”的锦旗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感激老师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养成孩子受益一生的良好品格。

心怀热爱,奔赴山海

毛主席在《新青年》曾提出了著名的教育思想:“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所以理想幼儿园最终确定的两大特色课程:

一是“野蛮其体魄”的幼儿篮球教育,二是“文明其精神”的国学养成教育理想幼儿园的篮球特色课程,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运动的乐趣,比赛的乐趣,团队的乐趣;

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篮球练习,也无形中磨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形成良好的自律动力。当代社会,孩子们在丰富的肉蛋奶滋养下,再有篮球特色课程的加持,已经完全有条件为孩子们今后强壮的体魄打下坚实基础。

理想幼儿园独具特色的国学特色课程,能够让孩子们初步接受完整的国学系统学习,形成对中华文化传统的认知雏形,让“仁义礼智信”的概念在他们成长过程中逐渐清晰。

让孩子们身心得到健康成长是理想幼儿园对家长们的承诺,我们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承诺。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工作中有追求,在生活中有热爱。期待每个孩子都能遇到一个善良温柔、了解孩子、读懂孩子的老师;期待我们与一切美好的事物相遇,心怀热爱,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