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故事 | 姚丽君: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


发布时间:

2022-10-13

“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是她最有感触的一句话!爱每一个孩子就是她这一生所做的事业;感恩每一个把孩子托付给理想的家长朋友们;这是姚姚老师进入理想以后最大的收获和成长。

 

12.jpg

本期主角:

姚丽君(株洲理想幼儿园)

用心做事,珍惜每天,

以诚待人,知足常乐。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
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

 

幼教之路,任重而道远

2008年毕业于株洲幼儿师范学校,教龄10年,担任过小、中、大各年龄班的主配教工作,2018年2月13日入职株洲市石峰区理想幼儿园,担任开慧班(小班)班主任,她就是姚丽君老师。

入职株洲理想幼儿园的时候,当时正好也是株洲理想幼儿园启动之时,姚姚老师说:“因为非常喜欢孩子所以选择了从事幼教工作。”

进入理想幼儿园工作是自己从早教转为传统教育的第一站,一开始对一切充满期待,同时也非常忐忑,甚至是迷茫。

虽然缺乏在传统幼儿园带班的经验,但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下定决心要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路漫漫,任重而道远,就这样,她越来越爱身边的孩子,也越来越爱这份事业。

 

“爱心、耐心、细心;感动、感谢、感恩”是2019年5月13日康宇辰家长赠送姚姚老师锦旗上所写的六个字。

锦旗背后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2019年康宇宸小朋友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变动,都离开了理想幼儿园所在的石峰片区,但爸爸妈妈不想让孩子转离株洲理想幼儿园,姚姚也很舍不得康宇宸宝贝,所以便主动承担了康宇宸宝贝延时托管的工作。从此以后,在放学到家长来接送康宇宸的这段时间,姚姚老师充当康宇宸临时妈妈的角色:给孩子讲故事、陪孩子玩游戏,给孩子营造一个如家般温馨的港湾。

姚姚老师对康宇宸无微不至的爱,康宇辰家长看到眼里,感动在心里,便精心制作了这面锦旗赠送给了姚姚老师,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同年,姚姚老师所带的一对因父母工作调动转园到其他区的双胞胎姐妹,一个学期后因为不适应其他园又选择转回到了姚姚老师班级,姚姚老师同时也全程负担起了这两个宝贝的延时托管重任。

除了做好家长和孩子的服务工作,姚姚老师对自己的业务能力也从来不敢放松,常言到要给孩子一滴水首先老师得有一桶水。

2021年12月,姚姚老师在株洲理想幼儿园举行“理想之歌   师德之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姚姚老师演讲的题目是《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教师这个岗位也背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虽然清贫,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从主班老师到教研组长,一路走来的漫长与艰辛,只因心中怀揣对自身成长的期待,才有了勇往直前的力量,2019年姚姚老师荣升为教研组长。

作为株洲理想幼儿园的教研组长,姚姚老师平时也不断地引领着老师们不断进步,并肩作战,给老师们做好一个教学榜样。

除了在自己的工作技能上不断提高授课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她私下也会进行一些反思,在授课上如何去切入孩子的兴趣从而提高孩子对学习上的兴趣,

回顾教学上的收获与不足,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评课意见并且多方面地和老师们进行教学上、研学上的探讨,不断地钻研下去,做好,做深,做精 。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姚姚老师凭借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以及锲而不舍的奉献精神,让她获得了石峰区首届骨干教师的提名,虽然因为名额有限最终止步骨干教师提名,但姚姚老师仍然是大家心目中名副其实的骨干教师。

姚姚老师自入职株洲理想幼儿园以来,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在“国学特色课程比赛”、“教师五项全能比赛”、“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教师舞蹈大赛”中获得过冠亚季军在株洲市2020年第七届少儿春晚联欢晚会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也多次获得“优秀班级”;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了“年度优秀教师”;2020年被石峰区教育局评选为“优秀教师”,2021年被株洲市学前教育协会评为“优秀教师”,2022年获得了石峰区首届“骨干教师”提名。
 

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

多年来的幼教经验造就了如此优秀的姚姚老师,做为理想教育集团的一员,几年如一日,诵读着理想的“企业文化理念”,“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是她最有感触的一句话爱每一个孩子就是她这一生所做的事业;感恩每一个把孩子托付给理想的家长朋友们;这是姚姚老师进入理想以后最大的收获和成长。
如今的她,已经是一位沉稳踏实的骨干教师,是一位美丽绽放的老师。回忆起在理想幼儿园的点点滴滴,姚姚老师感慨地说:“在理想幼儿园的五年时间里,我收获了荣誉、友谊、教学能力,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最宝贵的,也是我不曾拥有的——自信。”
最后,希望姚姚老师继续在幼教事业上发扬光大,持续奋斗,为幼苗的茁壮成长,全力以赴地奋进在美好的幼教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