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故事| 乘风破浪 青春远航 ---集团财务部


发布时间:

2022-10-13

她2014年入职理想教育集团,每天与一个个数字打交道,仔细地审核每一张凭证,分析每一份报表;她凭着一股韧劲,敬业奉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对待工作,常常凌晨1点依然在敲打着键盘,认真核对各项数据;带领团队认真履行财务制度,规范每一笔账目,努力推进集团财务规范化。她就是财务部总监李婕。

鲁迅先生:“走向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集团财务部总监  李婕

 

 

2014年入职理想教育集团,每天与一个个数字打交道,仔细地审核每一张凭证,分析每一份报表;她凭着一股韧劲,敬业奉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对待工作,常常凌晨1点依然在敲打着键盘,认真核对各项数据;带领团队认真履行财务制度,规范每一笔账目,努力推进集团财务规范化。她就是财务部总监李婕。
 

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在李总监身上,总是可以看到一股不服输的韧劲。

2014年李总监刚刚大学毕业入职理想,用李总监的一句说“当时就是个菜鸟”,面对那么多的数据,整天心里发慌,尤其是在收费方面,当时有一个客户,因为累积了比较多的款项没有收回,电联已经没有任何效果,只能上门处理。

在上门之前为了达成把款项收回的目标设定了各种假设,出现临时危机要怎么化解,所以做足了准备才去了对方公司。但从上门到离开,他们的服务都考虑得特别周到,几乎面面俱到,这一次战役以完败告终,所有准备的一条都没有用上。

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挫败,李总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为自己设定了目标,于是强迫自己开始魔鬼式的磨炼,每当子夜来临的时候,别人早已进入梦乡,而李总监依然沉浸在学习合同法、公司法的世界中,她一直咬牙坚持,不断突破自己,经过一年的摸索、请教前辈以及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合同法、公司法,终于面对客户问题的回答更加游刃有余,树立自己的专业性。对于李总监来讲,越是有压力越要坚定往前走,挑战自己,只有不服输的闯劲才能接近成功。

不折不扣,终会成功

一路走来,李总监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且坚定,在财务管理的专业领域上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和逐渐提高的专业素养,是默默付出的努力和永不放弃的坚毅。

站的位置越高,随之而来的心理压力就越大,她严于律己,并没有因为曾经的成绩沾沾自喜,而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税收法规、财务制度带来的新挑战,从审核原始凭证、到编制财务会计报表;从各项税费的计提到纳税申报、上缴;从资金计划的安排,到统一调拨、支付等等,

认真执行集团财务制度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扎实做好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紧紧跟随公司前进步伐,不论是集团成立的新项目还是财务工作上有了新的挑战,

李总监都会很积极地去应对,按照财务的各项工作要求,精细化工作,在集团的统一领导下,严格遵守财务法规,秉承及时、准确、节约的原则,降风险、提效率、增收益,为集团的发展保驾护航。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点滴坚持,行稳致远。李总监说“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品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谦虚好学,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更需要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保持良好的业务素养,保持思维的开放性,扎实做好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更简单高效,紧紧跟随集团前进的步伐,按照财务的各项工作要求,精细化工作,助推其财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乘风破浪 青春远航

随着这些年集团的发展,财务部工作业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集团财务部不仅管理着集团本部的财务核算,还要核算集团下属各分公司以及各幼儿园的报表数据 ,

财务部一直人手较少,但在李总监高效、有序地组织下,能够轻重缓急妥善处理各项工作,并培训各幼儿园财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财务报表的应用与操作,这样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如今财务部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系统数据,能够快速查阅集团各项业务数据、费用收支等情况,保障集团财务工作的高效运转,更加高效、贴心地为集团每位客户服务。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李总监为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为集团提供财务分析报告,同比、环比数据分析,制定科学全面的预算管理,守住经营红线,进一步优化财务工作流程,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切实履行财务服务职能,为实现集团的各项经营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李总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90后,有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秉承理想精神,无惧前进路上的挑战,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