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故事丨用爱成就理想 用心成就未来——理想幼儿园(总园)


发布时间:

2022-10-13

风雨七年,理想管理者、理想教职员工、理想家长、理想宝贝,彼此不负遇见,感恩陪伴;峥嵘岁月里,彼此见证,见证成长,见证蜕变,见证理想幼儿园从创立到成长到发展到壮大,在未来的日子携手共进,在奋进中找寻幸福,去迎接下一个更美好的“五年、十年、二十年”!

园长不是荣耀,更不是权利,而是巨大的压力和无限的责任,这份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时刻鞭策着我把幼儿园、把孩子、把家长放在第一位。

 

幼教部总监/总园园长  刘爱君


 

一路执着 皆因热爱

历史承载着满满的美好回忆,如果回忆是一本书,那它的每一页都是你的一个时期,每一段文字都是你的生活经历,每一个字符都是你生命中珍贵的点点滴滴。

回忆起这七年在理想幼儿园的时光,刘总监自豪地说“今年是我入职理想的第七个年头,见证和参与了理想幼儿园(总园)从第一个学期45名孩子到现在第十三个学期480人,教职员工也从第一个学期的15人发展到60人队伍的全过程。

每一步我和我的老师们都走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同时,也非常荣幸见证了理想幼教这七年不断壮大的过程,从最初的一家直营园到如今的五所直营园。”

让刘总监毅然决定在理想幼儿园干出一番事业,对她影响最大的是集团董事长谭青才先生,刘总监动容地说“当时被谭董的办园理念、教育情怀深深折服。”

第一,谭董说“我们要让老百姓的孩子都享有公平且高质量的教学服务,成为行为标杆”刘总监认为这才是值得追随的投资者的样子,足够有魄力和胆识,敢于天下先,要做,就全力以赴,永远把事情做到最好。

第二,谭董说“幼儿园再省不能省孩子的伙食,园长你的孩子不允许吃的东西绝不能出现在幼儿园食堂。”看似朴素的嘱咐,却掷地有声,饱含了投资者的教育情怀。试问哪位家长能不期待、不认可、不动容?

第三,谭董说“理想的办园理念:说到做到,用心服务,以人为本,用爱教育。”这16字箴言,有了它,刘总监就有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她始终认为,目标清晰、方向精准、方法正确配上“理想速度”一定能保持行业领先。

只有不断的把自我的行动与目标不断加以对照,清楚明白自我的成长速度与目标相距的距离时,行动的动机就会得到维持和加强,人就会自觉克服一切困难努力达到目标;

就这样,刘总监始终保持最初那颗初心,带领团队时刻践行“说到做到,用心服务,以人为本,用爱教育”的办园理念,克服重重困难,与“理想”共进退。


最美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坚持

理想幼儿园最大的变化是幼儿园的课程设置,经历了四个时期,将奥尔夫音乐融入到五大领域教学中——区角教学,打造游戏课程——国学与养成教育,每月培养一个好习惯——幼儿篮球,每天运动一小时。

在课程的架构与实施,在特色课程孵化的过程中,课程管理规范,成果丰硕,理想幼儿园的课程影响力越来越强大,在当地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铸就了理想幼儿园良好的品牌形象。

幼儿园连续四年被评为“先进单位”;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娄底市少儿春晚表演篮球操节目;2021年6.1儿童节建党100周年娄星区教育局组织的文艺比赛中荣获金奖;

2022年参加娄底市“友谦杯”幼儿篮球赛中分别荣获“冠军”“季军”,在幼儿篮球各大比赛中,共获得大小冠亚军十几项等。

 

每份荣誉的背后都是汗水和付出,每一次活动刘总监都带领团队精心组织,保持接近完美的活动效果。

刘总监认为幼儿园的环境是充满力量会说话的,她组织团队用心策划各项活动,活动的每一处布景、每一个环节都在无声的透露着孩子是被爱护和尊重的;

每学期的开园典礼活动都融入国学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活动和园所环境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小生活在有仪式感氛围中的孩子,更加容易感知幸福、获得幸福和传递幸福;

刘总监说“我们希望通过孩子在幼儿园的亲身体验传递给家长幼儿园的用心。”

在学期中还会组织各个理想分园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集体生日会、徒步跨年活动、爱国主题活动、故事大王比赛、感恩主题活动、亲子运动会、家园共育、上春晚、毕业典礼、文艺汇演、勇敢者之夜及不同阶段的教学主题活动等等,让孩子们通过参与活动的方式,切身体验,在活动中培养孩子的品德。

刘总监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坚持用心做教育,让幼儿从不同角度增长知识,体验感受和了解社会,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机会,为孩子一生发展打好基础。”


爱的陪伴 见证成长

自开园以来,理想幼儿园以先进的理念、规范的管理、严格的要求,始终坚持“我做你看,我说你听;你做我看,你说我听”的人才培养方式,为娄底的教育市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育人才,

她们来到理想,是最基层的员工,最普通的主配班及生活老师,一路磨练一路晋升一路成长。走出理想,她们是优秀的园长、优秀的小学任课老师、优秀的保教主任和后勤主任。

理想幼儿园(总园)首届毕业生如今已读小学六年级,初步统计,第一批入读的孩子,几乎90%的家庭的二胎或三胎仍然坚定不移的选择理想,部分家庭“大宝”已毕业,接着“二宝”毕业,现在“三宝”正读中班,也将毕业于“理想”。

无数个家庭已成为理想文化的传播者,“理想”文化深入人心,一届又一届的传承,“理想之子”终将遍地开花。 

教育不光是教会孩子知识、带给孩子快乐,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对孩子的责任、对家长的责任!

刘总监在理想幼儿园这块园地里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献着,本着对事业的衷心,对幼儿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这就是教育的初心。

风雨七年,理想管理者、理想教职员工、理想家长、理想宝贝,彼此不负遇见,感恩陪伴;峥嵘岁月里,彼此见证,见证成长,见证蜕变,见证理想幼儿园从创立到成长到发展到壮大,在未来的日子携手共进,在奋进中找寻幸福,去迎接下一个更美好的“五年、十年、二十年”!